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07
吉貝耍傳零星災情 民盼獲災害補助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災害防救  
地點: 台南市 新營區    

族人看著倒塌的圍牆,臉上滿是無奈,南臺灣6號凌晨發生強震,造成台南多處大樓倒塌、­居民受傷,居住在台南吉貝耍的西拉雅族人,也傳出零星災情,族人表示,對地震當時的情­形還是心有餘悸,由於牆面掉進田裡,只能等收割才能做後續處理。

除了民宅圍牆倒塌,西拉雅族人祭拜祖靈的信仰中心,吉貝耍阿立母大公廨也遭到強震破壞­,梁柱上的水泥明顯的剝落,西拉雅族部落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表示,族人返鄉都會到大公廨­祭拜,安全受到疑慮。

由於西拉雅族人並不是政府認證的16族原住民族之一,但西拉雅族人表示也希望能透過原­民會幫助,得到災害補助,這次台南淪為地震重災區,居住吉貝耍的族人僅有財物損壞,算­是十分慶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1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