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05
薩米捍衛狩獵權 歐洲人權法院判勝訴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其他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因狩獵被判刑,引發台灣社會對原住民族狩獵權的討論。瑞典原住民薩米­族爭取狩獵權30年後,終於由歐洲人權法院三號宣判勝訴,被視為對薩米族權益保障的難­得進展。

瑞典國會從1993年起剝奪了薩米族相關權利。英國媒體報導,歐洲人權法院三號宣判,­瑞典薩米族聚落Girjas擁有在特定區域內狩獵及捕魚的權利,薩米族理事會的副主席­表示,這對於承認薩米族權益而言,是象徵性的一步,他們希望這個判決能夠影響瑞典內部­對於薩米族的政策,這是主要目標。然而,也有薩米族人擔心,瑞典政府一定會提起上訴,­或者祭出其他限制性法案,不讓薩米族人落實狩獵權,包括可能禁止使用雪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1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