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31
支持大溪地舞蹈 台北60人秀舞姿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舞蹈  
記者:Si Ranap/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重節拍的音樂,快速清亮鼓聲,隨著鼓聲而搖擺,非常動感,台北花博館,男女老少都加入­這場大溪地舞馬拉松比賽。

大溪地舞散發快樂因子,讓觀看民眾,看了也想要跟他們一起跳舞。

源自波里尼西亞的神奇舞蹈,以自然方式展現女性身體魅力,加上舞蹈服裝和配飾都相當華­麗,猶如花海般的美麗,參與舞蹈的學員,都覺得自己因此變得更美。

跟大溪地同步進行的台灣大溪地舞馬拉松比賽,人群當中,可以看到不少原住民族人身影,­甚至有排灣族帶著花環前來參加,希望締下超過3000人參與紀錄。

這場活動吸引近百位民眾投入,兩小時的馬拉松舞蹈,考驗學員耐力,也因為這場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南島民族的傳統舞蹈,特別是在寒冷天氣,感受到大溪地舞蹈的魅力與熱情。

2015年,墨西哥挑戰世界紀錄。2016年,大溪地人也卯足全力要戰勝墨西哥的紀錄­,而大溪地今年破了世界紀錄,人數達到2980,超過去年墨西哥紀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3,9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