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9
走動式照顧服務模式 長照發展新契機
主題: 就業服務、社會關懷  
記者:Siku/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隨著國內迫切的長照需求產生,但許多長照服務推動團體認為,目前缺乏適當的服務模式還­有人才培訓,因此有機構陸續開辦ALL IN ONE走動式照顧服務模式,跳脫舊式的封閉、時薪制模式,提供在地性、多元彈性,而且­適合居服員多次走動,這也協助了許多偏鄉社區。

以往時薪制又排班的居家服務,導致居家服務員每個月

薪資不固定,扼殺了台灣居服員的未來,因此年輕人多半不願投入。許多長照推動團體開始­推行月薪制ALL IN ONE後,有些偏鄉或原鄉居服員因為彈性的服務加上穩定薪水,開始找到工作尊嚴與安定­性。

這樣新形態的走動式服務,內容依照各家庭的不同需求彈性調配,除了讓長輩選擇最適合的­服務,也讓居服員產業有活水投入。

台灣居服策略聯盟理事長涂心寧也提到,希望原鄉盡量由在地居民來擔任居服員,互相了解­文化才能適任,也鼓勵原鄉青年返鄉去從事這樣的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7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