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9
急救後送車程遠 寶山醫療系統待檢視
族群: 布農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高雄市三個原住民區都設有衛生所,以及負責急救後送的消防隊,但其中桃源區的寶山里地­處特殊,是唯一不在台20線上的里,還需要多出半小時的車程時間,相對在急救時就需要­較長的時間,如果發生心肌梗塞要救回的機率也就相對較低,日前發生的老村長Tama lilu心肌梗塞離世就是一個例子。

衛生局表示,相對於市區衛生所,桃源衛生所人力是較充足的,寶山里衛生室一週四天也有­護理人員駐守,表示會對寶山里的急救醫療系統做進一步檢視。

目前桃源區除了衛生所之外沒有任何診所能就診,雖然衛生所二十四小時都有值班醫師和護­理人員,但還是無法即時協助寶山里的居民,所以就目前的人力和編制,衛生局呼籲民眾多­參與巡迴醫療課程,在需要的時候就能自救或救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7,0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