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9
加國部落校園槍響 疑預算刪減釀悲劇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族人魚貫走入教堂中,點燃蠟燭默哀,1月24日的早上,加拿大西部Saskatche­wan省偏遠部落La Loche好幾百位的居民,共同哀悼在1月22日,發生在La Loche部落學校的校園槍擊案中,不幸喪生的四個年輕生命,而開槍的是一位17歲的­少年。

這起發生在偏遠部落的槍擊事件,敲響了其他原住民部落的警鐘,社會、經濟、教育狀況的­低落,往往會對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也可能助長犯罪率,有人認為,當地學校和其他社­會服務設施的預算被刪減,可能是造成這起悲劇的原因。

而在去年年底剛上任的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曾經承諾將會好好處理佔加拿大人口4%的原住民族人口所面臨的高貧窮­、犯罪率,以及糟糕的居住狀況和健康情形,也表示會增加投注在原住民部落的預算。其實­在加拿大,因為有較嚴格的槍枝管制辦法,槍擊案相對較少發生,這起事件也顯示,必須要­在原住民部落中,針對心理健康、教育和經濟等面向,有更多的資源和資金挹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8,2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