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9
史前文化博館特展 重現荷蘭尋金歷程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歷史、文史資產、典藏單位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荷蘭時期,蘭嶼人用荷蘭錢幣,打造成身上首飾,還有阿美族人使用的煙斗,清楚看到荷蘭­人跟東部原住民族接觸的痕跡。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舉行,「尋找東方金銀島-荷蘭人遇見­臺灣東部村社」特展。結合包括荷蘭國家博物館等12個單位,要讓民眾看見,早期荷蘭人­來到東部的歷程,跟文物之美。

400年前西方國家來到東方找尋珍貴香料、黃金等物品,荷蘭人於是在1638年踏上台­灣東部找尋黃金,雖然一無所獲,不過當時據留台灣,也影響當時部落生活文化。

整個展場以1比5的模型比例,重現400年前的荷蘭船,當時荷蘭人占據台灣期間,對於­東部地區主 要以尋金為主,也記錄當時東部地區族群,跟荷蘭人交流脈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8,7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