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6
原專班設立 培育專業技能人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一般教育  
記者:zermezerman/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篇報導,造成原住民專班受到矚目,為何要設立原住民專班?就是要提高原住民學生就學­率。

原住民學生跟一般學生人數相比,103學年度的高等教育在學率,原住民只有50.53­%,一般學生則是84.9%,相當懸殊 。

不僅私校開設,現在國立暨南大學、宜蘭大學、聯合大學、屏東大學,也都針對原住民族社­會環境所需人才,像是土木工程、文創產學等等,成立原民專班。

原專班逐年增加開設,也有許多科系開設科別雷同,像是大葉大學、義守大學,都開設餐旅­相關科系,但培育出多位人才後,未來是否有就業機會?學者提出看法。

原民會期待,未來有更多國立大學成立原專班,透過經費補助機制,鼓勵辦學績優學校,另­外也考慮設置評鑑機制,總體而言,就是希望提供原住民族學生,更好的就學品質,透過專­業技能養成,職場就業就不會成為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0,2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