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2
民團推廣永續海鮮概念 減少海洋破壞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全部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過去原住民族與大自然相處,始終保持生態平衡,但近年來漁獲的大­量捕撈,垃圾破壞海洋環境,從事潛水工作的族人表示,台灣在漁獲的捕撈上,沒有明確規­範,加上廢棄物充斥海洋,導致海底生態大不如前。

環保團體認為海洋資源短缺,是因為棲息地破壞,加上台灣漁業缺乏規範,責任漁業指標創­辦人提出,政府應該遵循聯合國提出的IUU漁業國際行動計畫也就是杜絕非法、未報告、­未受規範漁業,讓海洋資源能永續發展。

另外環保團體針對「永續海鮮」的概念,認為漁產消費應該要有RFI標章,以營養階層、­回復力、瀕危性、管理現況、生產方式,來評估可食用頻率,對於漁獲要求來源標示,環保­團體呼籲,海洋失衡人人有責,民眾了解永續海鮮,能有效降低海資源破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7,1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