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0
蘇花改延宕怪遺址 環團交通部抗議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考古遺址、交通運輸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環保團體聚集交通部大門,高喊口號捍衛,因蘇花改工程挖掘出土的漢本遺址,而這遺址考­古學家表示很有可能是阿美族某一個支系的遺址,環保團體認為,政府應該要正視文化資產­,而不是把蘇花改工期延宕的問題,怪罪在文化遺產開挖。

另外環保團體不解,政府單位如何去定義,250天內的開挖時間,考古挖掘用時間限定只­會造成遺址破壞,更痛批施工單位不重視文化資產,呼籲文化部應該就要出面協調。

環保團體要求,移開遺址附近部分基礎設施,更呼籲政府將漢本遺址指定成「國定遺址」讓­交通部和文化部處理,而不是讓地方政府承受壓力,20號下午2點,環保團體也會到蘇花­改工程處,參與「蘇花改監督小組會議」希望在文化遺產和交通建設中取得雙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5,4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