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4
原鄉裝小耳朵看原視 10/7未申裝將斷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廣播電視、法規資訊  
記者:Siku/許家榮
地點: 全臺 全部  

受到地形限制,許多原鄉地區居民使用碟型天線,也就是俗稱的小耳朵,來收看原住民族電­視台。然而提供通訊服務的衛星「中新二號」舊載波訊號將在今年10月7號結束併載,屆­時預估有1萬4千戶原鄉收視戶將斷訊,看不到原視。對此,原民會表示,去年7月1號《­原文會設置條例》修正公布第 4條條文,其中第三項規定原文會得委託經營無線電視之機構播送原住民族電視台之節目及­廣告,不受廣播電視法第四條第二項規定之限制,因此去年底透過公開招標,今年已經和公­視簽約租用無線頻道,只要家中有數位機上盒的民眾,7月1號試播開始,都可以看到原視­。

如果民眾家中沒有沒有數位機上盒又沒有申裝有線電視第四台,10月7號後將看不到原視­。必須自行自費申裝。

另外為了避免總是跟其他台租用無線頻道的限制,為了長遠收視權益,原文會去年已開始和­各部會開會協商,尤其是交通部與NCC。在1月11號的頻譜規劃會議中,交通部也同意­分配一個數位頻道給原視。

不過面對接下來將獨立營運無線電視台,播放設備以及各處基地台設置等的財源籌措,還需­要立法院通過,1月16號大選過後的新國會是不是重視原住民族傳播權益,也是很大的關­鍵KU。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7,9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