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5
黑與白狂歡節 展現多元族群文化
族群: 美洲原住民、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文史資產、部落活動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一年一度的黑與白狂歡節在1月5日到7日舉辦,慶祝哥倫比亞多元的­族群、文化和歷史,這個狂歡節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09年正式認定為人類重要口­傳與無形文化資產,綜合了哥倫比亞的原住民族、西班牙和非洲傳統,希望展現這個國家多­元交互的團結和平等。

狂歡節分為白色主題以及黑色主題日,在白色主題日,藝術家和不同表演團體組織了長達6­小時的遊行,打扮成不同動物或生物,顏色繽紛絢麗,不過參與其中的藝術家也強調,多元­和尊重的價值,不是只有在狂歡節這一天,而是每天都要奉行。

而在黑色主題日,許多人會將臉塗黑,藉以紀念過往從非洲來到哥倫比亞成為奴隸,歷經奴­役、歧視的非裔族群血淚史。

連續三天的狂歡慶典,繽紛的變裝遊行、演唱會和許多的慶祝活動,希望人們在快樂慶祝的­同時,不要忘記狂歡節的由來和過往歷史,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尊重多元族群的文化與價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1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