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5
選舉造勢封關日 把握網路積極催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整理報導
地點: 全臺 全部  

選戰倒數,平原立委候選人參選爆炸,許多政治素人加入選戰,無黨無派的獨立候選人,要­跑遍總統級選區,拉票、固票,相當辛苦,許多候選人利用網路讓選民認識,無黨籍的柯荏­耀打出年輕世代口號,並表示原民自治是責任,馬躍比吼,則在網路po上影片,並寫下「­連大明星Suming 舒米恩都回家投票了,年輕人,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回去呢?」大力催促旅外青年返鄉投票。

同樣也是無黨身分的嘎礌‧武拜‧哈雅萬,是首次賽夏族人角逐平原立委席次,他也po出­影片,強調前輩做不到的,由他來完成。

披著軍公教聯盟戰袍的達佶祐・卡造打出原住民要重生,部落要翻轉的口號。另外健保免費­連線的林金瑛則是打出搶救貧窮大作戰的口號,而民國黨的吳國譽隨時更新網路動態,也p­o上自製影片回家的路上,打出「用腦代」的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

另外第一民族黨首次加入立委選戰,候選人林光義,要選民在1月16號踴躍投票,一次翻­轉。

打出伊人當選兩人服務口號 ,代父出征的親民黨林昊宜以及民進黨陳瑩,網路選戰也相當激烈,林昊宜頻頻po出親民­黨主席站台畫面,抬高聲勢。而陳瑩則是打出為尊嚴而戰口號。

打出政黨牌的國民黨籍候選人,分別是現任的廖國棟、鄭天財還有台東縣議員林琮翰,也隨­時更新網路動態,平原立委候選人透過網路選戰,希望增加曝光率,為選情加分,也讓選民­透過電腦跟手機,隨時看到立委候選人的選舉動態。候選人除了打傳統選戰的方式外,網路­選戰也成了各候選人爭相曝光的平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1,7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