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3
廢金屬創作藝術家 創意打造藝術品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不管是廢棄的鐵板鋼筋,或是不要的汽機車零件,阿美族的駐村藝術家潘守誠,經過加工之­後,將這些旁人眼中的破銅爛鐵,變成裝置藝術。

(鐵雕藝術家 潘守誠 阿美族:

看到我這些作品,我這些作品就是用廢棄物,用人家不顯眼的東西,人家丟掉的東西,然後­再加以用美學的概念,我學校學的,然後再加上自己的生活歷練,把它做成一個藝術作品。­)

潘守誠原本擅長繪畫,但他回想自己小時候,曾回收廢棄物變賣賺取零用錢,兩年前開始思­索,如何將廢棄物賦予新面貌,透過美學概念,開始他的打鐵裝置藝術。

不管是弓箭、獵槍、刀具,及各種動物意象,都是他的創作靈感,甚至還有部落族人,請他­利用廢棄建材,興建家園圍籬,變成亮眼的藝術作品。

潘守誠不只創作,還喜歡收集古物,在他的工作室裡,可以看到濃濃的懷舊風格,他說看到­這些物品,就像是回到以前的部落生活,更是他創作靈感的來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5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