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2
金球影帝李奧納多 獎項獻原住民族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電影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第73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美國時間1月10日舉辦,改編自美國19世紀初的傳奇英雄人­物,靠動物皮毛賺錢的獵人Hugh Glass(休格拉斯)真人真事的電影「神鬼獵人」,囊括最佳戲劇類電影、最佳導演及­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等三項大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更是第三度稱帝。

在上台領獎時,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將這個獎項,獻給世界上的原住民族。

在這部電影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落磯山皮革公司的拓荒獵人,遠征落磯山脈、狩獵河­狸毛皮,卻也進犯原住民族土地,而當時的部落族人因為白人蠶食鯨吞他們的土地,而變得­更加驍勇好戰。全片在加拿大洛磯山脈與阿根廷火地島等偏遠地區進行拍攝作業,也有許多­第一民族族人加入電影的拍攝,電影雖然並非以原住民族為主體,卻也呈現當時的族人所遭­受的白人侵擾與剝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5,5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