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6
降白領工來台標準 勞團勞動部抗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勞團站在勞動部大門口高喊抗議口號,勞動部去年12月25號發稿,預計降低白領移工來­台標準,引起台灣勞工團體不滿,台灣勞工陣線認為,政府取消勞工來台基本門檻,是剝削­外籍移工,同時壓縮台灣人才就業空間。

勞動部回應,外界憂心過量引進白領移工,可能壓縮台灣人才就業,提出政策及來台門檻,­會進行控制和調整。

原住民族人從事專業技術人員近1萬5千人,是否受到白領外籍移工來台,工作會受到影響­?原民會社會福利處科長表示,要確認來台白領移工工作性質,是否和族人產生衝突?

根據勞動部資料顯示,未來外籍白領移工來台,採計學歷、擔任職務資格、華語及外語能力­等4項評點項目,並取消申請名額及受理期間限制,但勞團認為政府首要,應該提升勞動條­件留住台灣人才,而不是降低薪資引進外籍移工,造成低薪惡性循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7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