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1
藝術補助開跑 原文會辦首場說明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105年度文化藝術常態補助開跑了,包括創作、出版、調查與研­究、國際文化交流、研習活動、演出或展覽,六項補助類別,最高補助額50萬元,希望透­過補助申請,找尋並協助努力創作族人,推廣多元作品。這次的補助方式有別以往,會特別­將第一次申請的民眾或是團體單獨評選,增加機會獲得補助。

文化創作的推動,補助方式也是一項推力,不過原文會表示,礙於經費每年補助預算逐年降­低,相較去年文化藝術類補助預算還有2千2百萬元,今年度只剩下9百萬元,在文化藝術­推動上,無法讓申請的創作藝術者都接受補助。原文會9號舉辦105年度補助業務宣導第­一場的說明會,曾經申請通過補助的出版作者鄭自強,也到場聆聽,希望可以再度申請計畫­並獲補助,他表示這項計畫補助完成了他的夢想,終於有機會出版自己的生命故事。


原文會也將在北中南東舉辦多場補助案宣導說明會, 而目前補助申請第一期收件截止日期到今年3月10日,而審查期間則是從3月11到31­日,4月1號就會公布名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4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