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0
乜寇新書發表會 孫大川出席支持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文學、藝文活動  
記者:Si Ranap/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排灣族作家撒可努朗讀詩歌,為布農族作家乜寇‧索克魯曼新書發表會站台。乜寇10號下­午台北舉辦的「我聽見群山報戰功」新書發表會,吸引眾多原住民作家到場支持,包括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提到寫作,讓更多人理解原住民族社會與思維。

來自信義鄉望鄉部落的乜寇,出版過不少書籍,這一次新作「我聽見群山報戰功」,有族語­新詩跟歌謠中文翻譯,以詩唱出台灣土地的歌聲,對家與家人思念,特別是表達布農族對山­林的觀點。

從這本書當中,可以閱讀到乜寇用文字進入鐵杉、雲豹、石虎、黑熊與群山的體內,思考人­與萬物的關係, 從社會議題出發,訴說對生命的感慨,跟著他寫的詩,他希望讓更多人感受,布農族與山林­的真摯情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9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