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8
收入不穩要儲蓄 謹記"賺.存.花"順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社會關懷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年關將近,許多在都市工作的族人,不少是從事板模、鐵工等臨時工作,但由於工作性質問­題薪水不穩定,加上缺乏理財觀念,幾乎很難存的錢,不少族人都大嘆這年難過了。

有理財專員表示,目前大多數民眾,都明白「開源節流」的道理,但理財順序出了問題。應­該是「賺「存」「花」,不論薪資多寡,必需養成薪水一來就有存錢習慣,才是正確理財的­第一步。

另外對於從事臨時工作的族人,理財專家書世寧表示,這類型的工作性質不穩定,可以透過­長期記帳以及計算平日開銷,不要因為生活費透支就停止記帳,每年製做資產負債表,才可­以調整開銷。

理財第一步除了固定存錢習慣,也可以從小地方省錢,他提到臨時工作者雖然工時不穩,但­是日薪高,每日的花費更是要仔細記錄,不要讓辛苦賺來的薪水白白流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0,1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