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7
原生藝術節創作 追尋土地生存初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繪畫  
記者:Si Ranap/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第一屆台灣國際原生藝術節,為了傳達出「心靈返家」的藝術本質,帶領大家回頭找尋發自­內在,以「回家」為主題,串聯旅行、在地本土文化、原住民文化、設計時尚產業、社會企­業以及聖誕跨年慶典,讓台北成為一個回家的聚落。像是掛在牆上這幾張模糊抽象的面具,­是屏東排灣族藝術家峨塞‧達給伐歷的作品,想要呈現的意境為「視野」。

第一屆台灣國際原生藝術節為何主題為「回家」?策展人林大媺隱喻兩個世界與意境的轉換­。加上原住民是台灣的主人,這次也有兩位原住民藝術家參展,希望找回原本這塊土地的脈­動與初衷。

第一屆台灣國際原生藝術節中,參展的作品有鐘俊雄的「回眸」、伊誕‧巴瓦瓦隆的「根」­、峨塞‧達給伐歷的「視野」、遇華龍的「謙杯」、陳淑燕的「土地的聲音」等作品,不同­族群、不同的藝術創作,希望讓更多人發現心靈初衷的家是如此的甘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0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