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1
基翬海域規劃生態保護區 部落不認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觀光旅遊  
記者:法物嘞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台東成功鎮基翬海域,雖然已經被國家劃為一般保護區,但三仙台釣友會希望成為自然生態­保護區,其中有親子生態教學區、生態保護區、浮潛區及販賣區、觀海公園、停車場,提出­可以發展當地觀光,同時也要保護海洋資源,但當地民眾認為,已經是保護區,為何還要再­成立生態保護區?認為作法疊床架屋。

目前三仙台釣友會規劃的自然生態保護區,禁止採集捕魚,甚至要求部落配合。

這些區域都是當地阿美族人的傳統領域,外來者竟然反過來要求不能採集,讓他們相當不滿­。

導覽解說員對於三仙台釣友會規劃跟說法,不表認同,而當地阿美族人強調,基於原基法跟­自然主權,傳統領域跟海域要自己管理,外來者不應該擅自干預,否決三仙台釣友會的規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0,6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