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5/12/09
加拿大啟動全國調查原住民女性失蹤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李平
地點: 其他  

週二(12月8日),全國數百名原住民酋長齊聚加蒂諾,召開第一民族大會(AFN)特別大會,特魯多總理也出席了會議。

據《國家郵報》報導,特魯多在會議演講中,呼籲在歷史的這一刻,加拿大需要一個根本性轉變,必須銳意進取,與原住民重續舊好,締結一個全新的友好關係。

特魯多說,在此前競選中,他曾承諾要給國家一個真正的改變,其中就包括政府與其它民族之間的關係處理。他說,歷史證明,對抗的處理方式,不僅毫無用處,還會造成深深傷害,加拿大政府與原住民之間的關係也是這樣,急需重續舊好,與原住民重建一個對等關係。

幾大承諾

渥太華於同日宣布將啟動關於原住民女性失蹤和被害的全國性調查。特魯多說,這將還受害人及其家人一個公道,讓他們的心聲被傾聽,傷口能癒合。

一直以來,原住民報怨政府給原住民學校撥款遠遠不如其它公立學校。特魯多在演講中提到會解決這一問題,加大對原住民教育投入,消除其它公立學校與原住民學校之間的撥款差距。

特魯多還承諾自由黨政府首個預算案會取消過去20年來對原住民計劃撥款不超過總預算2%的限制規定,稱這一預算限定,沒能跟上原住民社區與人口增長需求。

他還承諾,對於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C)在原住民寄宿學校黑暗歷史調查報告中提出的建議,他會一一實施。對於前任政府對原住民單方面的立法規定,也要展開全面調查。

最後他還說,政府將與原住民合作,對重大資源開發項目進行審查和監控,推動原住民語言與文化傳播。為此,政府要與原住民真誠合作,這種合作不僅很有可能,而且還是一種承上啟下的神聖責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4,1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