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29
西拉雅頂寒風 為正名第3次開庭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南西拉雅族吹著冷風,穿著厚重外套,帶著疲憊身軀,29號再度從台南來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為了族群正名議題,進行第3次準備程序庭。

西拉雅族追求族群正名及個人身分一再遭駁回,今年2月24號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依法提呈行政訴訟起訴狀,控訴行政院拒絕阻撓西拉雅族人登記為原住民。12月29號­下午召開第3次準備程序庭,西拉雅族人多年來南北奔波,西拉雅族人身分到現在還不被國­家肯定,原民會表示一切依法行政。

原民會強調,依照原住民身分法規定,民國45、46、48、52這4年,沒有前往鄉鎮­市公所登記平地山胞有案,依法認定西拉雅族不具原住民身分,不過聲援者反駁,提出原住­民身分是天賦,更是人權問題,應該補足台灣體制缺失,不該讓族人靠爭取得來。

西拉雅族尋求正名多年,多次運用不同管道表達推動正名決心,西拉雅族期待政府尊重原住­民個人主觀認同與自我認定,盡快還給西拉雅族人原本的原住民身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2,5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