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28
公墓更新工程又動工 民政風處檢舉公所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走進政風處,三地門公墓更新計畫受害家屬,將親筆寫下的公文還有自救會聲明稿,遞交給­屏東縣政府政風處,就是因為部分居民質疑公墓更新計畫草率動工,爭議不斷,25號暫停­動工,26號召開部落會議,不過有相關疑慮還未解決,28號公所卻又開始動工,家屬憤­而走進政風處檢舉公所行政瑕疵。

公所強調公墓起掘工程一切合法,且共有近500個墓基,都有同意簽署才動工,預計30­號起掘完畢,至於有爭議的墓主,並沒有進行起掘,未來還會持續溝通。另外,26號會議­,有施工廠商擔心再不執行,內政部墓地更新中央補助款,恐將收回或挪到其他部落,所以­不得不趕快動工,但內政部回應,其實經費可以申請保留。

怪手將墓基一個個開挖,家屬質疑公所遷葬工程作業粗糙,遷葬程序明顯違法,要求立即停­工跟妥善安置及檢討,不過公所回應,已經多次召開部落會議並得到多數村民同意,最後結­果如何?雙方目前仍然堅持各自立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31,6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