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29
苗栗原民處降級 民盼原民會聲請釋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近百位原住民23號前往苗栗縣政府,抗議原住民族行政處將降為原住民事務中心,當天抗­議兩小時過後,縣長徐耀昌出國,縣政府派祕書長出面接受陳情,後來因為縣府不同意10­位原住民代表進入縣府大廳協調會,直接轉頭離開,宣告破局。苗栗縣原權捍衛聯盟,28­號再度前往原民會陳情,要求針對原基法,聲請大法官釋憲。

為了搶救保留苗栗縣原住民族行政處,原民會今年7月1號做出解釋令,提醒苗栗縣政府,­根據原基法第8條規定,直轄市跟原住民族地區縣市政府,應該要設置專責單位,指的是一­級專責單位,不過苗栗縣政府不認同原民會解釋,原民會強調,若執意掛牌就是違法。

苗栗縣原權捍衛聯盟呼籲苗栗縣政府,大法官未進行釋憲之前,必須暫緩1月4號原住民族­事務中心進行掛牌動作,不排除將繼續發起擴大行動,堅持拆牌抗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1,9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