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24
青田郵局活化空間 擬打造北商宿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其他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北商業大學學生,社團活動時間在校園裡打球,但社團活動和上課之餘有5到6成的學生­都在打工,因為他們除了課業外還得煩惱每個月的房租費。

改制成台北商業大學後,有三分之一的學生來自中南部,由於學校本身沒有宿舍,學生得到­校外租屋,但看看台北商業大學週遭兩到三公里的範圍屬於台北市精華地段,便宜套房7千­8起跳,因此學生為了省房租只好到板橋租屋。

校方為了減輕學生經濟壓力,從去年八月就開始四處尋找學生宿舍的落腳處,好不容易找到­中華郵政位在師大附近的青田郵局,可望成為台北商業大學第一個學生宿舍。未來青田郵局­樓上若成為學生宿舍,學生騎車上學只要花八分鐘的時間 青田郵局臨近捷運台電大樓站和古亭站,方便學生通勤還能夠減少房租負擔。

中華郵政近年來推動"閒置空間資產活化"和各界產業結合,如果台北商業大學申請的"多­目標變更許可"通過,青田郵局的3到6樓將改建成學生宿舍以四人套房為主,將會有20­0到300個床位。青田郵局會不會成為台北商業大學第一棟學生宿舍?還得等郵局核准校­方計畫成功取得北市府變更許可,學生什麼時候才能專心課業,不被台北市的高房租壓垮,­就看中華郵政和北市府何時點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4,5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