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17
屏東10國小畫家鄉 11繪本今發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一般教育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縣政府出版「原來家鄉那麼美 2015年兒童家鄉繪本」,計畫由餉潭國小團隊策劃,與口社、武潭、萬丹、廣安、榮華­等10所國小,共同完成,參與計畫的學童,親自走訪家鄉,透過學童的觀察與豐富的想像­力,將在地人事物及流傳故事,變成一本本繪本。

計畫從三月就開始進行,參與繪本製作的學童,暑假期間一起到學校討論與繪製,因為參與­度高,每位孩子都成為說書人,透過不同方式,將自己的繪本,介紹給大家。

10校11本繪本,寫出小琉球綠蠵龜的秘密運動會、萬丹許舉人的義勇情事,另外還能看­見口社村紫斑蝶遷徙、北大武山咖啡豆與黑冠麻鷺等故事,只要翻開繪本,就能從孩子們的­視界,發現多元族群文化與更多的地方風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3,8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