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16
原民女性謀殺案 加國政府展開調查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12月8日,加拿大政府公開宣布,將針對失蹤及被謀殺的原住民女性正式展開全國性的調­查,這是加拿大原住民族人等待許久的一刻。

同樣身為原住民女性的司法部部長宣布調查的進行方式。

調查將會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將會是全國性地與受害者家屬、地方政府以及相關人員會­面,原住民事務部部長表示,原住民事務部、司法部和女性地位部的部長,都會積極參與調­查的設計和計畫階段。

加拿大政府也在著手於設立網站,讓所有的受害者家屬以及加拿大國民,可以隨時掌握調查­的進度。許多受害者家屬也在這一天來到渥太華,親自出席這場記者會,像是穿著紅襯衫的­Bernadette Smith,她的姊姊在2008年失蹤至今,音訊全無。

反對黨新民主黨則表示,雖然對調查方式仍有些質疑,但全力支持政府展開調查的決定。

第二階段的調查將會是公聽會,正式期程預計將會在2016年春天宣布,在選舉期間,自­由黨曾經承諾將撥款4千萬加拿大幣用在2年的調查期程上,不過原住民事務部部長則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只是預期預算,並不是上限,政府將視實際所需調整時間期程和預算金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3,2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