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06
原民文學獎今揭曉 17歲寫手受矚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詩人莫那能大聲朗讀詩歌,為第六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獎頒獎典禮揭開序幕。這次主題「V­aay」,是達悟族『家』的意思,鼓勵原住民創作者回到文學的家,而主辦單位原民會副­主委致詞表示,原住民族文學創作,對認識原住民族歷史,扮演重要角色。

目前擔任監察院副院長的孫大川,1993年創辦「山海文化雜誌社」,出版《山海文化》­雙月刊,成為培育台灣原住民文學作家的重要搖籃,他說文學可以記錄文化歷史,讓後代透­過文字一窺原住民族歷史軌跡。

這一屆文學獎共有四項文類,徵稿合格件數共有115篇,包括小說組20篇、散文組41­篇、新詩組45篇以及報導文學組9篇,相較前幾屆競爭更為激烈,6號進行頒獎典禮,得­獎人說出創作動機。

得獎者將他們最熟悉的周邊故事及記憶寫下來,透過他們的創作,也讓更多人看見認識他們­筆下的部落樣貌,李真理是本屆最年輕的得獎者,是一位17歲高中生,他說未來會持續寫­下更多文學作品。這次共有21位得獎者、21篇作品,評審評價這一屆泰雅族整體表現相­當突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1,3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