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07
瑪家生活市集 3部落秀現代工藝設計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產業經濟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從室內燈飾、寢具到桌椅,還有牆上的畫作跟裝飾品及門簾,全部使用不同素材設計製作,­放置到生活空間裡,每件飾品不但精緻的像工藝品,更讓生活增添藝術氣息,遊客覺得看了­之後,心情變得很放鬆。

1n1原創空間舉辦的「山上也有IKEA」,以「傳統工藝轉化為現代家飾設計」為概念­,打造「幸福空間展示體驗區」,靈感來自於北歐「IKEA創意家具零售企業」創意傢具­佈置空間展示概念,希望將排灣、魯凱美學基底,融入現代生活空間,除了讓部落美學繼續­延伸,也帶給人們家裡獨特藝術與溫暖。

體驗【山上也有IKEA】的主題展覽與生活市集,邀請大家來一場視覺饗宴,放慢腳步,­細細觀察這些充滿藝術風味的家飾作品,也讓人再次見識魯凱族跟排灣族,豐沛的創作能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5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