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04
藝術家撒古流 新作 末梢的枝葉 展出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繪畫、藝文活動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長期投入原住民族文化傳承工作當代藝術大師撒古流,繼承排灣族「藝匠」(pulima­)血脈,是臺灣當代原住民藝術圈居指標性地位的藝術家。他以《末梢的枝葉》為主題,展­出繪畫、雕塑、裝置藝術等多元作品,將長期觀察排灣族群文化內部變動呈現出來。

走進展場內,是撒古流以一片片枯葉及樹枝,象徵原民傳統祖靈及泛靈論信仰,跟展場另一­頭,以一張張聖經經文裝置藝術,呈現現今多數原住民族社會宗教信仰,透過藝術,隱喻文­化與宗教的變遷 ,造成族群內部的衝突跟矛盾。

撒古流同時以《無窮落地的雨水》創作,關心原住民族文化傳承問題,表達用得不到雨水滋­潤的乾裂大地,隱喻文化逐漸失落,透過藝術,讓族人痛徹自省,要將祖先智慧及部落美麗­故事,像雨水一樣,繼續讓它落下,讓土地得到滋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97,7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