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02
盼蘇花改如期完工 傅 萁會勘盯進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考古遺址、交通運輸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蘇花改工程2012年在宜蘭南澳挖到漢本遺址,後來又挖到更早期的二次文化層,因此延­後挖掘時間,確保文物完整。但蘇花改工程處希望明年加入新團隊,兩組人馬一起進行,加­速挖掘進度,花蓮縣長傅崐萁不斷緊盯進度,12月1號跟多位縣議員及媒體到現場會勘,­大聲疾呼,要求考古團隊必須尊重公路總局。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指出,漢本遺址部分因為擔憂現有團隊無法如期完成挖掘,因此公路­總局照契約規定,依公開採購法,另外委託新團隊幫忙中研院考古團隊挖掘,並沒有誰不尊­重誰的問題,這是「雙贏」辦法。

縣長跟在場議員,希望這條路不能再繼續延期跳票,更不希望有考古霸權,不過中研院史語­所研究員劉益昌回應,不能夠因為眼前福利,而犧牲文化遺產。

縣長傅崐萁直接來到蘇花改工程現場,要求工程單位給承諾,蘇花改如期完工通車,而考古­團隊是否接受蘇花改工程處提出的,再增加新團隊幫忙挖掘作法?加速挖掘工作?恐怕還需­要再繼續協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8,0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