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02
美學者看台灣原住民族 探殖民者傷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學術研究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美國的Geoffrey,是臺大人類系的博士候選人,1991年從大學畢業後,踏­上台灣這塊土地,展開了台灣社會文化的研究旅程。12月2號 ,在政大民族系副教授官大偉的邀請下,Geoffrey以仁愛鄉賽德克族為例,分享台­灣社會漢人殖民陰影下的原住民族處境。

Geoffrey田調研究表示,現今族人早婚、自殺,以及失業等現象較一般社會來得高­,這並非偶然發生,非常可能是因為過去殖民政權所造成的文化侵略,而產生的後遺症。

Geoffrey表示,漢人政權侵略台灣,對於人口、土地、甚至是語言的使用,都產生­強烈衝擊,檢視當下原住民族社會所面臨的問題,絕對無法忽略過去殖民者造成的傷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9,6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