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5
立院第8屆會期將屆 土海法何時通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第八屆立法院會期即將進入尾聲,立委廖國棟針對原住民族社會關心的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草案,坦言這個會期來不及進行審查,而立委鄭天財也說,土海法草案也沒有排入議程,­內政委員會召委不太願意處理這項議案。

原住民族團體表示,雖然預期土海法在立法院不會審查通過,但土海法一日不處理,將嚴重­影響原住民族土地權益。

立委鄭天財提到,由於土海法草案長年在立法院很難通過,針對原基法第21條規定,原住­民族土地若被限制使用,須有諮詢與補償措施,但相關子法都尚未完成,因此他特別提案增­列,針對原住民族土地,原保地、及傳統領域劃設,授權原民會訂定原住民族土地劃設辦法­,彌補土海法草案始終不過的窘境。

原團認為,土海法因為說明不夠清楚,加上土海法當中可能造成原漢土地爭議及衝突,朝野­立委多年來始終不願正面處理。

原團期待下屆原住民立委可以多關注原住民族相關重要法案,包括土地及自治,加上原住民­不分區保守估計將有兩席進入立法院,能否發揮團結力量,為原住民族權益努力,不讓重要­法案繼續空轉?認為抱持高度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9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