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4
興農橋太窄常釀事故 議員要求改善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從興農橋下來的一輛白色轎車打算迴轉到茂林部落,但是無法一次轉成,還必須退車再轉一­次,興農橋是高雄茂林部落通往情人谷的唯一橋樑,但是因為橋寬太窄只能單線通行,上橋­路口又設計不良,時常造成交通事故,當地民眾假日進入情人谷時都會提心吊膽。

高雄市議員唐惠美在市政總質詢時也提出興農橋的問題,從大津和茂林兩個方向來的車輛共­用這個路口,而且從茂林方向來的車看不到要下橋的車,如果同時有三個方向的車來到路口­,就很容易發生意外,議員要求市府改善!

唐惠美表示,情人谷是未來茂林溫泉的示範區,而且在高雄市原民會協助下預計107年正­式營運,要市府能夠進早改善興農橋,不要耽誤茂林區的觀光發展。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會在­請相關單位會勘後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1,1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