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4
綠營不分區立委提名 主打多元民主
族群: 阿美族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zermezerman/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蔡英文一一跟被提名人握手、民進黨2016第9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34位提名人,2­4號首次亮相,這次提名人身分有學者、醫師、律師等等,更打出不分族群的合作,除了有­客家族群,還有原住民族,像是阿美族的Kolas Yotaka以及卡那卡那富族的阿布娪,民進黨要以開放、多元理念,展現黨團精神。

被提名的兩位原住民籍不分區立委名單,被排序在安全名單之外的卡那卡那富族的阿布娪,­並沒有出席這場活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交付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若進入到國會,應背負三大任務,除了­要推動改革、還要扮演跟公民社會溝通的橋樑,以及監督政府。

民進黨這次端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被外界指出是最不民進黨的名單,當中有多位被提名人­,從來沒有加入過民進黨籍,但蔡英文滿意名單認為就是要展現民主多元,要力拼國會過半­、改革過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0,1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