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4
原鄉踏查紀錄片 教學手冊發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族群教育  
記者:zermezerman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小朋友拿起相機,拍照或錄影,從自己觀點,記錄部落人文、歷史、故事,也能激發學童對­影像的創造力。知名企業基金會從2009年就開始辦理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透過鏡頭,­讓孩子走進部落,了解自己生活環境,2011年也開始扎根影像教育,但教育現場缺少相­關影像知識,因此,這次跟國教院一同合作,23號發表校園紀錄片教學手冊原鄉踏查篇。

手冊當中,有紀錄片教學、器材操作實務、影像原理、故事創作與劇本寫作等面向,內容相­當豐富,紀錄片導演,也認同這本教學手冊。

未來手冊將會在國教院愛學網,及企業基金會同窩網上架,提供免費下載,提供教學討論分­享平台,培育更多紀錄片種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4,2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