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1
斜坡上的藝術祭 10藝術家作品展出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巴朗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點燃狼煙,為"斜坡上的藝術祭"揭開序幕,以繪畫聞名的藝術家杜­寒松,將他的創作畫在禮納里產發中心側邊,名稱叫"無言的抗議"­,抗議遊客對部落族人的不瞭解和不尊重。
另一位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的作品"斜坡上的風很香",運用金屬­、木材和鮮艷的紅橙色,將作品從環境中突顯出來,並用51個湯匙做成好幾個風車,也代­表莫拉克風災以來51位已離開的族人。
禮納里產發中心終於在今年正式營運,屏東縣原民處希望藉由藝術祭活動,不只突顯禮納里­特色,也宣傳排灣以及魯凱族的精緻工藝。
"斜坡上的藝術祭"將展到29號,活動期間也都會有藝術家在現場­創作,民眾可以近距離的認識藝術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2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