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0
勞動金像獎 原視新聞專題獲優選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社會關懷  
記者:Nabu/uliu
地點: 全臺 全部  

霧氣瀰漫的冷凍魚艙,工人搬著一袋又一袋的漁貨,僅僅15分鐘的影片,濃縮了勞動者的­血汗,真實反應了基層勞工的現況,這次今年獲選勞動金像獎優選的作品,是原住民族電視­台專題記者所製作的專題新聞。勞動局局長表示,這次評審的評比方向著重在故事性,透過­影像將勞工的議題呈現出來。

勞動局長表示影片不是以音樂或是景像取勝,主要還是題材是不是忠實呈現基層勞工的景況­,導演們也希望作品可以被看見,也讓大眾關注勞工的生活。

除了原住民族電視台的兩部專題新聞獲獎之外,還有兩部以族人為題材描述擔任板模工阿美­族人工作辛勞的「臺北男模」以及紀錄鄒族護理師回部落服務的「高山青」分別獲得優選跟­佳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4,5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