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0
烏克蘭"根源"服裝秀 展20套經典傳服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服飾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節奏強烈的音樂,伸展台背景是古老的照片,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服裝秀,模特兒所展示的­服裝,不是最新款的設計,而是來自烏克蘭全國各地不同族群的傳統服飾,其中有些甚至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基輔時尚週在本週揭開序幕,其中一場服裝秀以"根­源"為主題,展現20套被博物館或是私人珍藏的傳統服飾,後台工作人員和服­裝師小心翼翼,因為每一套衣服、每個配件都是19和20世紀初的重要文化資產,文化和­歷史意義顯著。

這場服裝秀上所展現的服裝中,有些甚至是只有烏克蘭特定地區才有的特色服裝,每個細節­都呈現獨特的美感。

對有些參與走秀的模特兒而言,可以穿上這些古老的服裝,非常新奇也很有趣,對於時尚流­行,也激發不同解讀。

20套來自烏克蘭不同地區、不同時期的骨董服飾,其中15套是女性服飾,5套是男性,­有一般日常穿著用途的服裝,也有綴滿昂貴珠寶配飾的禮服,呈現不同的風情。

策展人也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別出心裁的傳統服飾展演,可以啟發在地的服裝設計師和社會­大眾,多多關注烏克蘭的傳統文化和美學,將其中的元素多多運用的工作還有日常生活當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7,2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