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8
廣電三法朝野協商 原.客納基本頻道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Yabung/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針對廣電三法修正草案,18號下午朝野再戰協商平台。聚焦民營無線台列入必載、基本頻­道分組收費、放寬黨政軍持股比例等議題,其中最具爭議的,就是民營無線台是否列入必載­,朝野共識一致,就是維持政院版本,系統經營者應同時轉播民營無線電視台,指定的一個­頻道節目及廣告,列為基本頻道,包括原民台和客家電視台。

朝野立委表態,尊重政院版本,對原民台和客家電視台列入必載頻道,沒有太多意見,但母­法條文,文字要如何修正明確定義?還要等到25號第五次朝野協商,才會確定。

另外針對黨政軍持股問題,朝野沒有共識,但針對基本頻道分組付費原則,NCC提出建議­規劃,希望在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後實施,看多少?就付多少?但基本頻道收費究應要收取­多少錢才合理,還有待25號朝野協商再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0,2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