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8
秘魯古法製木筏 探險家啟航復活節島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農耕漁獵、觀光旅遊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其他  

兩艘由木頭、竹子和繩子,依循秘魯古老的印加文化傳統所做成的大木筏,承載著14位探­險家,在11月7日起航,這兩艘木筏將要從秘魯前往復活節島,船上設備一切依循古老智­慧,沒有電動引擎也沒有槳,只運用太陽能板來供給所需電力並且靠風力航行。這是一項科­學考察,目的在於展現在歐洲人進到南美洲前,古老的秘魯人就已擁有充足的航海知識與技­能,可以進行長途的航行。在這趟旅程中,這些探險家也會沿途採集海水樣本,以了解太平­洋海水受到汙染的程度。

這個考察隊的組成也非常多元,領隊和部分成員是來自挪威,其他則有來自俄羅斯、紐西蘭­、秘魯當地和墨西哥的成員。雖然秘魯的古老文化中,航海傳統並不出名,但據信在古印加­帝國時期,就已經有人橫跨太平洋。

這14位探險家預計往返將會航行5千公里,將會以六星期的時間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0,4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