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6
英王子夫婦訪紐國 Maori族戰舞迎接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舞蹈、法律政治、觀光旅遊  
記者:Ngaruawahia
地點: 其他  

Maori族人以傳統的haka戰舞,迎接身披kiwi鳥羽毛製成的Maori族披肩­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及夫人,並且以powhiri儀式試探、確認來訪者沒有敵意。查­爾斯王子夫婦的紐西蘭行程,在11月8日來到北島中西部Waikato區域的Ngar­uawahia鎮造訪Maori國王Tuheitia,在powhiri儀式後,由婦­女吟唱引領進入Turangawaewae Marae,致詞時先以生澀的Maori語向國王及當地族人致謝。

在婦女和兒童的歌聲之後,王儲夫婦來到Waikato河畔,五艘傳統戰船waka taua上,各約30位的Maori族男性一邊吟唱,一邊強健有力地划著船,並在行經­王儲夫婦前時舉槳致敬,整場儀式持續一整個早上,歷任Maori國王和Turanga­waewae Marae與英國皇室在過去一世紀以來,一向維持友好關係。查爾斯王子夫婦此行在紐西­蘭停留七天,接下來會到澳洲進行五天的訪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2,4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