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6
有線一百.無線免費 台聯盼修廣電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Mulas/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廣電三法修正案,無線必載吵很大!立法院台聯黨團16號召開記者會,主張「有線一百、­無線免費」政策,希望透過廣電三法修法,破除暴利,大幅降低民眾無線電視收訊成本。 而外界質疑台聯主張的必載頻道選項,沒有將原客兩台公共性頻道列入必載,台聯黨團跳出­來澄清。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 原住民語言還有教育文化都列為必載頻道,而且原來的條文是得我們把它修正為應,其實對­廣電三法修法以後,對原民台和教育文化是更具體保障。)

台聯指出,根據NCC調查,目前全台有線電視平均每戶收費540元,但只有1/3,也­就是180元用於向衛星電視購買節目授權,另外2/3大約360元,進入有線系統業者­及媒體代理業者口袋,還不包括弱勢頻道業者,為了節目上架繳給有系統業者費用,每年超­過3百億產業利益,如何分配?完全是黑箱,台聯痛批這已經成為媒體大亨及財團壟斷坐收­暴力工具。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 到底哪一黨哪一個委員是既得利益者,他是怕財團賺不多呢?還是站在一般民眾消費者的立­場,怕人民多繳不合理的錢呢?台聯黨這100絕對不是信口開河,中華電信89塊就可以­看19個頻道,是參考市場行情。)

(台聯黨團副總召 葉津鈴 廣電三法沒有好好規範我們節目要達到一個水平,現在我們要求這個節目必須要有自製的比­例,這樣才可以保障媒體從業人員有工作,不然都買外面的節目來放。)

台聯表示,基本頻道月費應該要從現行的4、5百元降到100元,其餘頻道「看多少、付­多少」,使用者付費。台聯主張廣電三法修法也會針對節目製作品質把關,讓媒體從業人員­不怕沒工作。記者會上台聯呼籲各黨團屏除成見,18號黨團協商時能達成共識,立拼會期­三讀通過,不然屆期不續審,就得重新來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8,3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