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3
逾10藝術家潭南噴繪 創造部落新風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部落發展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不管是堤防的水泥護岸,還是到路旁的水塔或廢棄涵管,經過這些來自國內外噴漆彩繪藝術­家一番創作之後,彷彿賦予這些物體新的生命,專門發展噴漆彩繪藝術的國際機構 POW Wow Taiwan.帶著國內外的藝術家,在台灣各地展現噴漆彩繪的藝術創作,他們首次到部­落就前往潭南村,希望能為部落呈現不一樣的藝術效果。

噴漆彩繪藝術家們,利用部落內的閒置空間或牆面,進行他們的創作,為了要融入在地元素­,他們也參考了當地布農文化,做為創作的元素之一,在經過三天的噴漆彩繪之後,這些畫­作也大致成形,部落民眾看了之後,大為讚嘆。

透過這些藝術家們的創作,許多原本是廢棄的空間,讓它也可以成為一種藝術作品,不但讓­部落的景觀更吸引人,也可以透過藝術創作達到國際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6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