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4
廣電三法爭議 原立委提文字修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Yabung/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廣電三法修正案11日三度協商破局,就是針對第33條無線必載爭議未達共識,18日將­再由院長王金平親自主持朝野協商,而像是原民台和客家電視台,具有語言文化教育發展和­公共性質的電視台,系統經營者原來依法,就要免費提供固定頻道,但固定頻道定義不清,­因此在廣電三法修正案中,原住民籍立委提案,直接在第33條第四項文字修正;NCC應­視情形,指定系統經營者,於基本頻道免費提供固定頻道給原民台和客家電視台,原文會也­樂觀其成。

對於立委鄭天財提案版本,NCC表示尊重,也說明原民台和客家電視台,在條文中不管是­基本頻道還是固定頻道,NCC都有權保障播送權益。

但立委高金素梅認為;因應未來原民台走向無線數位化,可能增加頻道的情況下,應直接在­第33條中第一項明定;系統經營者應同時轉播公視基金會和原文會所營運的頻道,在條文­中和公視同列為基本頻道,才能更有效減少爭議。

另外針對中南部地方有線電視台,違法沒有將原民台固定放在16台,NCC表示後續會加­強監督地方政府,保障中南部族人收視權益,而立委提案版本都將會在18日朝野協商中一­併討論,但最後結果如何,還有待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8,7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