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2
屏東新地標! 山川琉璃吊橋12月啟用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橫跨在隘寮溪上的「山川琉璃吊橋」,以特殊的臥床式工法打造,總長262公尺,是全台­最長的臥床吊橋,從橋上可以看到整條的隘寮溪,以排灣與魯凱族琉璃珠做為裝置藝術,加­上光雕,將成為當地最吸睛地標,還沒有對外開放,大批的遊客就慕名而來。

山川琉璃吊橋與縣府未來打造的翔鷹步道新景點,加上原本涼山瀑布、原住民文化園區等景­點,觀光前景看好。鄉公所希望發展觀光,同時帶動鄉內產業發展,特別從30多件農特產­品中,徵選出8項鄉內特產做為伴手禮推廣,也讓遊客不會空手而歸。

琉璃吊橋開通勢必帶來可觀的人潮,人潮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雖還無法預估,但吊橋周邊部落­都開始摩拳擦掌,做足準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4,0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