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1
原客電視台必載保障 立委籲明文規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Mulas/lulum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民台在有線電視上架播出並不是受到必載保障,而是根據「定頻條文」系統經營者免費提­供固定頻道,原民台卻消失在無線必載頻道。廣電三法11號進行第三次朝野協商,無線必­載議題,更引發無線電視及衛星電視頻道等兩方產業勢力拉鋸戰!更引發原民台、客家台播­送權爭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孔文吉質詢國家通訊委員會,要求不能犧牲全台原住民族­數位化無線電視收視權益。

NCC主委石世豪表示,NCC立場就是行政院版,各商業無線台主頻,包括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各一台、和有法源依據的客家台、原民台、公視一台、二台。

根據政院版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3條,提到為了保障原住民、客家語言與文化,及促進教育­文化發展,中央主管機關"得"視情形,指定系統經營者,免費提供­固定頻道,播送原民、客家語言及教育文化節目,保證原客兩台不管現階段屬性如何,修法­後都必須列為必載頻道,但立委鄭天財認為,廣電三法政院版本,對原客電視台權益沒有具­體保障。

為了確保原客電視台除了得列為必載頻道,立委鄭天財提議,條文強制性要加強,確保原住­民收視權益。新法強制無線台必載,也就是民眾非看不可非買不可,到底哪些是必載名單?­除了公共電視,其他都是民營商業電視台,認為罔顧公共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4,7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