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1
綠營不分區立委 網羅2原籍女性
族群: 阿美族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Takiyu
地點: 全臺 全部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1號拍板,中執會通過的34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其中有兩位­原住民籍,分別為:現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行政局長阿美族的Kolas Yotaka以及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理事長-卡那卡那富族的阿布娪‧卡阿斐依亞­那,Kolas也擠入前16名的安全名單中。

被列入安全名單內的Kolas Yotaka,曾任原住民族電視台新聞部副理、每日新聞主播,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桃園­市長鄭文燦延攬入閣,擔任首長還不到一年算是政治新秀,就被提名在安全名單之內,但曾­任高雄市原民會主委、八八風災重建會副執行長,在民進黨基層多年的阿布娪‧卡阿斐依亞­那,雖然也被提名,不過排序確是在第28,能不能當選還是未知數。民進黨秘書長也表示­,這份名單代表三個意義,一是要彰顯社會重要意義、強化國會的問政專業;二是擴大與社­會的連結;三則是提拔青壯世代,培養未來立法院問政人才。

原本外傳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沒有在名單內,確定與立院龍頭無緣,另外民進黨黨內天王蘇­貞昌、游錫堃等大老也都沒有入列,外界認為世代交替意味明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2,6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