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9
智利林務局遭人攻擊 警疑Mapuche涉案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其他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智利南部在日前傳出,林務局大型機械停放區域遭人攻擊的事件,怪手、挖土機被燒得焦黑­,當時在場的林務局人員也被攻擊而受傷,三台機具因此毀損。

根據了解,這場攻擊事件發生在Araucania地區,目前警方尚未確認攻擊者的身分­,調查仍在進行當中,但在現場發現原住民Mapuche族主張土地權利的海報,圍牆上­也有噴漆,寫著釋放Mapuche囚犯,警方和林務局都懷疑是Mapuche族人所為­,攻擊發生時,遭到綑綁的林務局人員談到當時的狀況,仍然餘悸猶存。

另一位遇襲的人員試圖想要開車逃走,卻沒有成功。

這裡的原住民Mapuche族長期以來就和智利政府關係緊張,近年來衝突不斷,因為A­raucania地區是Mapuche族傳統的祖傳領域,土地卻被政府以及私人企業所­持有,近期更因為木漿產業的蓬勃發展而引發大規模伐木,族人一再訴求政府加速這個地區­的去軍事化進程,歸還族人祖傳的土地,並且釋放因為主張權利而被以政治犯罪嫌逮捕的族­人,卻遲遲未得到正面回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3,135 次